close

 

還沒來德國之前,留學生必須申請學生簽證,申請文件之中必須包含一項歐盟國家承認的學生保險,

保險期間必須夠長,足夠涵蓋更換居留證之前的時間。

而在更換居留證的同時,我們也會更換一份當地的學生保險,功能有點像是健保的性質,憑著學生保險卡可以到接受該保險公司的診所和醫院就醫,

普通的大小感冒、外傷或是看牙齒,都能夠由該學生保險給付,本人不必另外付就醫費。

每個月付€77-79,依據年齡而有些微不同,必須一直繳交到要離開德國的時候,真的是滿貴的一筆開銷(深吸一口氣)

 

所以既然都繳費了就給他好好地善用啊!!!!!!!

 

健健康康沒有意外傷當然是最好不過了,不然不舒服又麻煩,那去保健牙齒總可以了吧!

11月多的時候,和留學的朋友們一起去了台灣協會西區分會舉辦的講座活動,遇到了許多定居於德國的叔叔阿姨們,

許多人是來德國讀書畢業之後就留下來成家立業了,其中正好有位牙醫杯杯,就住在波鴻,然後在附近的Herne執業。

太好啦~這樣就不用擔心,如果要去看醫生的時候講德文講不通,講英文怕搞錯的狀況發生了!

我的右下排的最後一顆臼齒有時候咬東西會有點痠痠的,本來想說,

可惡!出國前明明就有檢查過一次牙齒了,居然又蛀牙了嗚嗚嗚,該不會是吃得太甜太滋補了嗎?!!?!?!?!

就決定在聖誕假期前夕到診所去拜訪牙醫杯杯了。

照了X光片才發現原來是智齒長出來了,但是沒出頭天的機會,就在骨頭下方長歪了,然後向前推擠到最後一顆臼齒,所以才會感覺痠痠的。

原來不是蛀牙,結果居然是智齒!!!聽到這個消息,好像沒有稍微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醫生說,如果要拔掉這樣的智齒,必須開小刀,把骨頭割開,然後把藏在下面的智齒拉正,拔出來。

這聽起來真是…太!!!!!!!!!!!!!!!

傳說中的令人難忘之痛的拔智齒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內心在尖叫)

 

也可以不要拔啦,反正也沒有造成什麼大問題,頂多就是那顆被推擠的臼齒會痠痛吧!

但是這樣也不太好…為了要預備一個禮拜的復原時間,於是我就一路拖到二月底,

朋友來訪一周、家人過年來玩兩周、期末報告考試兩周、出去玩一周。

交換生也是很忙的呦!(根本就是在膽小)

才決定心一橫,去拔智齒。

 

本來還很緊張,不過牙醫杯杯一直說,痛一下就沒事了!一下下而已啦!你忍耐一下就好。(爽朗笑貌)

這並沒有讓我比較不緊張!!!!我只是,最會裝鎮定了哈哈哈哈

於是開始說服自己在作夢…

打了麻藥之後漸漸就覺得右邊臉頰沒什麼感覺了,但是看牙醫最可怕的,

應該就是聽得到那些機器的嘰嘰嘰咻咻咻運轉聲,可是不知道它們在我的嘴巴裡面做什麼!

為什麼要讓我意識清醒呢?我很希望什麼都沒聽到,然後就不用緊張了啊!!!!

雖然不會痛,但我吸得到嘴裡的血腥味,也感覺的到牙醫師的手在努力地又扳又拉,

這樣的感覺滿詭異的,好像意識跟感覺是分開到兩個世界,連結斷掉了。

另外會令我害怕開這刀的一件事情,是擔心嘴巴張開太久之後,臉頰肌肉很痠,下巴搞不好還會脫臼!

因為之前有一次補蛀牙補了有點長時間,而且因為是補臼齒,所以嘴巴要張很大。

我的天阿!!!!真是痠痛死了!好像一度差點忍不住想要把嘴巴闔上,差點狠狠地咬下醫生的手!

所以我好緊張啊!!我好害怕這次如果手術時間不小心有點久的話,我會忍不住阿()

 

結果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

內心的小鬧鐘都還沒叫,我就清醒了,夢都還沒做呢!也太快!

好像是蔡先生親我的時候以為時間就這麼過了十小時結果其實是十秒鐘而已(這樣比喻對嗎???)

 

醫生一付獻寶的樣子,把我的小智齒遞給我看,長的超可愛啊!!!!!!這麼可愛的小東西,你為什麼不好好長大呢?

這次醫生是把智齒拉正之後,再拔出來。聽一些拔過智齒的人說,他們的智齒是被切成四瓣,然後再一瓣瓣夾出來,

因此不像我得到一枚完整的智齒!(得意)

 

在歐洲看醫生,如果沒有學生保險之類的健康保險的話,簡直就是天價啊!!

聽說還有人住在法國,但是因為在法國看牙醫很貴,就想打聽在德國看醫生的價格如何。不過醫生也沒有說明白,只說這要看情況,差異很大。

這次我就算好好地善用這個學生保險了!(大嬸心態)

我是打前鋒去看牙醫的,跟朋友們分享經驗之後,幾個人陸續去找邱杯杯看牙齒。(我是招財貓,幫忙招客人)

交換生和其他留學生相比,待的時間並不算長,但是也是生活了一小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遇到很多旅居或久居海外的台灣人,

其實很佩服他們當初決定出國的眼界,更佩服他們決定留下來的勇氣,剛開始來的人或許會感覺生活在一個陌生的世界,

隨著生活、工作、讀書,漸漸地能融入當地,(對了!診所的護士小姐都是德國人喔!預約的時候還是要講個德文的)哈哈哈

漸漸地也有許多同鄉人加入,大家偶爾能夠聚在一起,前輩們也很照顧後來的晚輩們如我們,這樣一想,並不會孤單的。

這麼一顆在德國拔的智齒,也是挺有紀念價值的!

 

※2016.1.29更新:

邱醫生的名片在下面給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工作太忙了之後,荒廢打文章一年多都沒上痞客幫,真的很不負責任.....

發現滿多人需要這個資訊,所以更新提供給大家。

新年在即,新希望是可以把握有限的記憶,漸漸的把想分享的事情分享出來。

 

Zahnarz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