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林佳蓉來找我玩!!!!!!

異鄉老友重逢那種感動真是....哎呀Q___Q

一天晚上在廚房吃飯的時候,正好法國女孩們都在,就跟他們介紹了這位正在法國交換的朋友。(掩嘴笑)

其實這對一個語言能力很差的人來說滿尷尬的XDDD如果換成是我也不會有什麼遇到可以講德文的人很開心的感覺,

我會覺得拜託不要讓我丟人現眼好嗎XDDDD(掩面塊陶)

但其實也只是一個心態問題而已,又沒有人逼你一定要現學現賣,只是交朋友而已嘛!

法國女孩本來就是一群親切熱情的漂亮妹妹們(為什麼這樣介紹焦點怪怪的?)於是看著他們四+1個人就這麼相談甚歡起來了!

我發現阿,要讓對談進行得下去而不會感到尷尬,其實大膽的發問很重要呢!我個人就是一個太謹慎很怕說錯話所以不敢亂問問題的彆扭個性,所以大部分時候都在當個旁聽角色。

林佳蓉一句"你們覺得德國跟法國有什麼不一樣?"

就這麼帶出了好一大段對話直到我們跟vicky的約會遲到!哈哈哈

法國女孩們想念法國長棍麵包Baguette,雖然只是隔壁國家,但是在德國不太吃長棍麵包,喜歡吃充滿豐富穀類的麵包吐司Weizenmischbrot,長棍麵包在超市裡很少而且不便宜,所以他們都只買一般的吐司來吃。

他們也想念在法國悠閒享受的吃飯時間,"在法國,大家都會有充足的時間吃每一餐,我們會慢慢吃,不趕時間。"、"在德國好累喔...吃飯時間好少好急,尤其是中午!"他們不喜歡匆忙地吃個三明治或是咬著麵包就出門。除非約好要出門吃飯,不然幾乎每個晚上都會看到他們回到宿舍一起做飯吃。

他們也見識到在德國不同於法國的互動式上課方式,而且是異口同聲。這麼聽起來,他們在法國的上課方式也是聽著老師講,多於交互討論,似乎對於互動問答的上課方式有點不習慣耶!

原來法國和德國有這些有趣的不同!

這些事情,其實以前都沒聽他們說過,也罷,畢竟大家自從認識之後也沒有什麼話題可以聊,每天會見面的人反而不特別親近熟悉。

下禮拜法國四姊妹就要回國去了呢!少了他們四個吵鬧說笑在房間和廚房唱歌,宿舍會變得超級安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