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前的最後一晚我是在法蘭克福第二航廈過夜的,

最主要原因就是之前提到的罷工如此這般

當然我是提早太多了!簡直就是模範乖寶寶,完全不會遲到給chech-in 櫃台造成麻煩!!

 

在機場過夜這種事情,還沒做過的時候會覺得很帥氣很厲害超想試試看

(我真的很怕我有天會被這種冒險心態害慘!拜託別發生!)

但是做過一次之後,就覺得,以後有錢有能力了絕對不要「有計畫的」做這種事情,不要買到爛時間航班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啦!

(不過信誓旦旦的話我也不喜歡太常講啦!以後的事情誰知道?)

 

會說「有計畫的」是因為,我們幾次選擇在機場過夜的原因在於班機抵達時間太晚,或是隔天必須太早出發,

畢竟是廉價航空嘛!有時的班機時間不太好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才會為了省錢和方便性而在機場過夜,

我們是想去很多地方玩又必須省錢的窮學生!(蓋章)

但是,有時候會選擇在機場過夜的人們也不一定是想省錢,

有可能是比較衰遇到航班出狀況,只好臨時在機場久待,

也有可能是因為即使有錢也無法選擇到更好的班機時間,

再加上機場和市區通常也都需要一段交通路程,火車巴士都不開的夜半和凌晨,實在也是無法囉!

 

目前的幾次機場過夜經驗裡其實都不差,去過了WeezeOsloBergen,而且也都有朋友作伴。

網路上還有個網站專門在蒐集旅者們在各個機場的過夜經驗分享,能夠就地安眠大概也是旅者們的才能之一。

睡機場經驗分享: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

哪個機場很友善,哪個機場很機車,一看便知。

當然,能夠躺平在房間的床上,而不是機場的座椅上或是咖啡店的沙發座椅上,還是最好的了!

 

(回到法蘭克福機場)

我的大行李箱很不重用的在我拖去地鐵的路上就壞了!!!!!

右前方的輪子被磨壞了,不過大概也是因為重量太重的關係吧。好吧我的錯(掩面)

於是今天晚上不用擔心沒事做,我得要好好幫行李減肥,不然我沒這麼多盤纏可以付根本搶劫的行李超重罰金,

而且那裏面的東西也沒這麼值錢啦!!一公斤要大概40歐元耶!

目標:32kg→23kg。

時程:ONE NIGHT

其實這篇是減肥文哈哈哈

 

法蘭克福的第一航廈幾乎就是漢莎航空的天下,非常的寬敞又熱鬧。

是說我本來還挺想在隔天早上回來第一航廈,看看罷工的時候機場大廳會是什麼樣子,不過後來忘記了?可惜可惜!

搭了航廈skyline到第二航廈之後,感覺就比較冷清昏暗一點。

已經有幾位旅客在座椅上休息,偶爾會有幾位警察走來走去巡邏,

好吧,應該是很安全啦!

一個人帶著一大一小行李外加筆電包,真的是行動非常不便!

本來想說把大行李放在座椅附近,然後推著小行李跟筆電包去上廁所,只不過五分鐘時間,當我回到大行李箱附近的時候…

警察就站在行李箱旁邊,一臉嚴肅的問我這個行李箱是不是我的?

我很膽小看到警察就會心跳漏一拍,

是是是報告警察大人這是我的,嗚嗚嗚不要抓我!!

於是就被警察警告不可以隨便把行李丟在公共空間,畢竟不知名的行李丟在公共空間,

搞不好會是危險物品吶!要是裡面裝有炸彈怎麼辦哩!

只好少喝點水,省點麻煩,晚上別再跑廁所了!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瘦身時間了(?)

喔不,是捲起袖子整理行李(把行李箱推倒)

大廳的四周圍繞著很多的check-in櫃台,因此可以就近地一邊整理行李一邊量重量,晚上三個多小時裡面,我就這麼來來回回地,

推著大小行李箱到櫃台,扛上秤重台,瞄一下重量數字,拉下行李箱,推回去…不斷重複這個SOP,無限loop

大概就是因為這個瘦身之夜,讓我之後痠痛了兩三天。

幫行李減肥,我也在重訓。

其實我是個戀物的人,能夠帶走的東西就會想要盡量地帶走,很多東西都捨不得丟掉,當然,如果決定要留給別人了,也會毫不保留的就給了。

這次太過低估這堆東西的重量,結果導致我帶了超重的行李,到了機場還是得丟掉許多東西…

我丟了原本想帶回來練習德文用的二手小說,也丟了穿到邊邊有點裂開,但是還是很喜歡的愛迪達休閒鞋,

還丟了經過倫敦大風大雨,依然沒陣亡的超強一百元台大小小福雨傘。

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也都丟了,最後在不知道是第十幾次的秤重,我終於,看到22.9KG!!!!!!

我的天啊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不管是佩服自己怎麼帶了這麼多雜物,或是佩服自己成功把行李整理到標準體重!

哈哈哈哈簡直是雀躍地把行李箱扔回地上,一路小跳步的推回座椅旁邊,完全不理會維安警察和其他過夜旅客的觀感,

這時候的興奮感可能可以讓我撐到明天早上都不會累吧!

 

但後來還是睡死了,我真的很沒有危機意識,神經大條,傻人有傻福,這樣好像是不用怕自己出門旅行嗎?

應該還是不太適宜單獨一人出門旅行,不然不知道哪時候就會出大問題。

在睡睡醒醒中,大概是清晨四點鐘,一抬頭,睡眼迷濛突然看到飛機班表上終於出現我的飛機了,

我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