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哪天德國的交通法規開始限速了,我就移民!

 

32公斤!!!!!!!

但是這是我行李箱的體重不是我的體重(喔!別誤會!雖然我整天都在該該叫要減肥,但是我沒有這種病態過瘦幻想喔!)

我的大行李箱因為空間頗大,所以我就不知哪來的信心把所有東西一直放進去,放得很放心,放得很順利,結果因為下午的情勢瞬息萬變(講太誇張)

來不及細細整理,掂掂斤兩,因此根本帶了超級過重的行李…

之前還想說家人已經幫我帶了很多東西回家,但是最後的這些東西,才是最重的!各種伴手禮,各種生活用品,就這麼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積成不可小看的重量了(手軟)

沒關係,反正我有在機場的漫漫長夜可以整理行李(撥瀏海)

在多特蒙大學站外面等了五分鐘左右,就看到一輛黃色的廂型車開來,有一點害怕()心裡默想拜託老天保佑一切平安到終點啊!

於是吳柏均記了一下車牌號碼(反應很快很棒很有義氣!)互道了再見之後,就上車了。

剛開始完全沒心思感傷要離開德國和這裡的一切人事物,一直暗暗的在緊張,一邊跟大叔寒暄搭話,一邊看著四周的路標,

神明保佑千萬不可以被載去不知名地方然後發生可怕的事情啊!(握住小碧送我的行天宮護身符)

車子駛上高速公路,大叔的車速也越來越快,但是儀表板上的指針大概到120左右就停滯不前了,大概是注意到我的目光,大叔轉頭苦笑一下說,

天他的車出了點小狀況,所以只好開太太的車上路,這台車並不適合長途駕駛,也開不快。

否則德國的高速公路無速限怎麼能不盡情的踩油門呢!

「要是哪天德國的交通法規開始限速了,我就移民!」大叔說完又踩了一下油門。轟轟~

(一直叫人家大叔其實是因為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在國外過了這麼久,我還是無法習慣在第一時間就記起外國人的名字…)

司機大哥(換個稱呼好了)是個專門在規劃環保和資源永續利用工程的工程師,已經到過亞洲許多地區設計規劃,

比如中國、印尼、泰國等等地方,而今天此行到史特拉斯堡也是為了一份和法國公司合作的專案出差。

聽他說的可驕傲的哩!於是我們的對話一路東拉西扯地就從環保理念談到亞洲各國的國情大不同,再談到東西方教育文化的差異(?)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沒話找話聊、沒事閒扯蛋(當然也是啦~不然共乘的概念不就是要找伴聊天嗎?)

 

來了歐洲的大半年讓我在心中養成一個崇高的使命,那就是,一定要盡力導正(有多歪?)歐美人的亞洲印象啊!!!

別再把日本當作亞洲代表(我也愛吃壽司愛喝清酒但是沒有一定要會做壽司吧!)

把泰國當成台灣(拜託不要再問我吃不吃蟲了好嗎?)

把中國人當成外星人淨愛吃奇怪的東西(好啦可能有一些!但是他們還是太有想像力了!!)

愛買samsong的手機可是老是遺忘亞洲有個國家叫南韓(韓國女孩輝珠表示生氣)

不知道為何會有這些奇怪的觀念,不過我就只好見一個聊一個,見一對教一雙吧(?)

 

或許是因為從事資源環保工程,所以大叔對於資源回收議題很敏感也很有意見,

似乎對東南亞地區甚至整個亞洲地區都有個「他們怎麼都不願意好好做回收,只會到處亂丟垃圾浪費資源呢?」的印象。

然後再來反觀德國,確實在執行資源回收上已經行之有年,像是把酒瓶和寶特瓶以退還押金的方式來鼓勵人們回收,的確是個很聰明的方式,

(不然他們這麼愛喝飲料和啤酒,一亂丟不就把大街都用瓶罐鋪滿了!)

所以有這樣的想法也不是錯啦,只是人家就是因為還沒做到所以才需要你啊,不然你去哪找工作你的能力要用在哪哩?(攤手聳肩)

但是也不要帶著一種「要跟好好跟我學」的優越感口氣跟我說話好嗎?(心平氣和~心平氣和聊聊天就好)

有趣的是在他身上似乎感覺的到一種大家對於德國人的典型刻板印象,做事嚴謹,簡單嚴以律己,嚴以律人,

行經某段已經施工好幾年的路段的時候,大叔表示”Angry”,根本沒看到有人在那裏工作啊!把道路圍那麼久做什麼呢?

對了,我們是用英文對話的,千萬不要以為我這麼厲害可以流暢的全程使用德文,那還不是我的世界(搔頭)

 

然後也會偶爾說出一些可愛的小幽默,當我抱怨德國漢莎航空的三天大罷工太可惡了居然還選在愚人節!簡直是大玩笑的時候,

他說「Ha-ha, german don’t speak joke.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其實也是很快就結束了,過程中我還是時不時偷看窗外的路標,緊張兮兮擔心在一個不注意的時候車子就開下奇怪的交流道了!

(不過聽朋友說我這樣的程度一點都不緊張,真正害怕的人根本不會坐上車吧!或是整趟路程都肌肉緊繃,所以我算是很散漫就是了?)

大約七點半左右終於到了,付了錢之後,我們握握手道別,「It’s really a nice trip to drive with you!」大叔這麼說,我也同感。

而同時也來了另外一對男女等著他載另外一程,不知道下一段路上他們又會聊些什麼呢?

Schönes Reisen! Viel Spa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