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德國前的最後一趟交通是如此的倉促,倉促的讓我完全善用了共乘平台(Mitfahrgelegenheit)。

 

由於漢莎航空突然公告的三日大罷工,原本應該要悠閒又感人離別的最後兩日瞬間在慌張中快轉度過:

瘋狂打電話到不斷佔線中的客服中心;

和旅行社熱線喬機票;

一個早上收完行李;

一邊抽空通知家人和蔡先生,搞得他們對狀況充滿疑問;

最後,提早一天到機場。

沒錯,我提早到機場過夜了。

德國時間禮拜三早上的飛機,在禮拜二中午才確定下來,於是我只剩下午後的時間可以決定好我的機場交通,要不就搭火車,要不就搭公車,要不就找汽車共乘。

雖然幸運地換到了華航的班機,但是想當然爾原本買好的火車票就要作廢了,必須重新再買一張車票。這種臨時購買的原價車票價格是會嚇哭人的阿!!(被嚇哭)

德國鐵路的車票是在搭乘日期的前92天(三個月左右)開賣,越早買就可以買到越便宜的優惠票,大概就是因為這樣被便宜價格寵壞了吧!

所以看到原價就被嚇到心跳漏一拍了…我在一月3日買了從波鴻到法蘭克福的ICE(特快車)車票29歐元,但是到了出發前夕四月2日,就只剩下89歐元的原價!

€29→€89,不算最誇張,但也不便宜。

而雖然可以換票,但還是等於以當下的原價新買一張票,再外加€15手續費,並沒有划算的感覺。

這時還別死心,可以上:http://bahn.ltur.com

網站上找找看有沒有last minute車票,也就是不固定的售出因為時間太接近而由德鐵或是私人便宜釋出的車票。可惜的是,我需要的時間並沒有便宜釋出的車票…over。

至於長途巴士,如果不趕時間的話的確是非常划算的選擇,從波鴻附近的城市出發到法蘭克福,大約表定三小時的路程,只要€8-20左右的票價!

但是畢竟開車上路就必須預想到可能發生的塞車,以及德國法律似乎有規定長途巴士的司機必須有固定的休息時間,都會多少有耽誤時間的可能性。

而我的飛機是早上11點,即便搭最早的巴士還是覺得有點不保險,於是也做罷了。

所以呢…

打開blablacarmitfahrgelegenheit網站,瀏覽了網站上的選項,能夠選的只有兩則,都是4/2下午五點出發。

一位是開車去法國史特拉斯堡出差,另一則是一對到南德去玩的情侶,對他們來說法蘭克福只是三分之一的路程而已。

德國有個世界有名的行車交通規則─高速公路上是沒有限速的!!!!雖然鐵路網十分周全發達,在長途旅程上還是有不少人會選擇自己開車,

有時候其實比搭車還要快,時間也比較自由。

價格都是15、16歐元,共乘的概念就是不浪費車子的空間,分攤一些油錢,換一段有旅伴的新鮮旅程,這樣的方式是建立在人與人的信任上,

其實還是會覺得有點危險,畢竟是做陌生人的車啊!!!不過在德國已經算是行之有年了,後來載我一程的大叔說,從他第一次載人共乘到現在已經九年多囉!

他一直都很享受在路上有個旅伴可以聊天,畢竟長途的車程太無聊了哈哈!

 

抉擇的時間到了!!!──

明早六點半的89歐元火車三小時車程,今晚五點的15歐元汽車共乘兩小時車程,到底要選哪個阿阿阿?!?!?!?!

一個太貴一個太便宜;一個時間稍緊迫一個根本太早到。

原本已經狠下心決定刷火車票了,結果到了吳柏均家借信用卡之後又猶豫了大半天…

其實,心裡有一股小小的好奇和冒險在作祟,一直都很想試試看共乘呢!

之前安排三月27日從巴黎回來波鴻的這段路程就有打算過選擇做共乘,只是因為那次出遠門的時間長,擔心會有些不確定性,

而且由於共乘是網友們以自己的旅程為主,順道載人一程的概念,通常都是前幾天或是一兩周前才會看得到有無共乘機會,

一直到出發去挪威的當天(3/7)我都沒有看到有人張貼從巴黎到波鴻附近(3/27)的共乘機會,於是只好作罷,訂了Thalys的車票。

旅行了幾次,我覺得如果不考慮價錢,還是搭火車最舒服了!

眼看著我就要離開德國了…還沒試過共乘耶!內心在糾結,好糾結!有點害怕會擔心,提早到機場過夜也是一個又辛苦又孤單的夜晚嗚嗚嗚…

考慮了10分鐘…決定搭火車。

再考慮10分鐘…決定搭共乘。

再考慮10分鐘…再10分鐘…(我承認我超級煩人一直做不了決定(掩面)

光陰蹉跎眼看著就四點半了。

柏均大大很有義氣地說「要選共乘嗎?要我陪你去等車嗎?」

陪我拜託!!!!

打蛇隨棍上之趕快問「要不要陪我搭去法蘭克福啊?」反正才15歐而已是不是!!!

哈哈哈哈哈─

立馬被拒絕…(跪地)義氣呢?義氣去哪裡了???

開玩笑的啦!這樣也太強人所難了,

Q:去了法蘭克福之後他要怎麼回來呢?

A:立馬再上網找共乘不會啊!(←超級無良)

跟要去史特拉斯堡的大叔用whatapp聯絡上之後,時間也所剩不多了,匆匆地衝回vicky家整理最後的一點行李,

倉促的跟vicky擁抱告別,突然就噴出眼淚了,很重的行李告訴我,這次出門旅行只有單程票,不會再回來了。

我就這麼又緩慢又焦急又脫力的,一邊滴著眼淚,一邊拖著行李走到地鐵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