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先生說我來這邊的交換生活超快樂的,
不像以前都會抱怨一些事情,
感覺也很少心情不好。

我倒是沒做過比較,
但總覺得這段生活像是個斷層一樣,
以前沒有過,以後不知道。
悠悠閒閒的生活讓我多很多沉思的時間,
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然後發現原來其實很多想做的事情並沒有很難做到,
只是不斷地被推移和蹉跎掉了。
也發現原來以前自己沒什麼特別的夢想,
都是一些小小的慾望一直沒有被滿足而已。
開始想想應該可以有更多的夢想,
到底想要做些什麼,
之前看到吳怡臻的手繪粉絲專頁Mimurmur有一天列了一張她自己的夢想清單,
然後突然發現好難列出來,
原來自己沒有很多夢想,
原來夢想有點難想。

不過其實我覺得...
我沒有把握機會做好一個交換生,
語言精進非常不認真,整天都在玩樂

ㄏㄏㄏㄏㄏ


這樣講會有人說聽起來定義很膚淺,
但我想到的是,我一直都在做很自我的事情,
關於自己的慾望和想要的事情。
倒也不是只因為出個國就要做出很厲害的事蹟,
只是感覺始終沒有跳脫出一開始想像的交換生生活,
眼界不夠寬廣,是可惜了。

很多時候會慌張,
因為時間一直向前推進,
如果現在的生活是個斷層時間,
那我也快要回到現實了。
倒是沒有抗拒,
只是覺得意猶未盡但卻已經足夠了,
就像挪威縮影的套票,
船就快要入港口了,下一段路有不同的交通工具,
如果在船上待的太久而遲到了的話,
沒有搭上後面的路,整趟旅程就走不下去囉!
到底三個月半年之後我會在做什麼,
很多事情都是走著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