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事情在今天告一段落,

 

也有很多事情在今天開始。

 

-------------------

 

 今天是Orientation course的最後一天,

 

 還記得第一天上德文課的時候Frau Schinauer很細心地放慢速度講話,

 

 並且從一而終的到最後一天上課都如一開始答應的「我會稍微放慢速度講話讓你們都聽得懂。」

 

 超級感謝Q____Q

 

 我很需要啊!!!!

 

 尤其總覺得大家普遍講話都很急,不管是外國人或德國人講德文,

 

 只要是能流利口說的人就不知道怎麼改變速度,

 

 一副如果要我放慢速度,老子寧可講英文或笑笑結束話題的感覺…

 

 咻咻咻的像射箭一樣迅速射出一連串話,

 

 我都嚇傻了哪還來得及躲避或還招…

 

 面對一個語言學習者的時候,雖然放慢速度不是義務,

 

 但是如果能做到應該是貼心。

 

 聽說Frau Schinauer是老師裡面唯一會稍微放慢速度說話的老師,

 

 但其他老師通常不管你聽懂多少,反正就是用跟同胞對話的形式來對學生說話上課,

 

 若是對中、高級班的學生當然是個很不錯的訓練,

 

 但是正常速度對於以下程度的學生,其實令人感到一股嘲弄。

 

 如果我聽得懂你說的話,那麼應該就不需要坐在這裡上課了吧!?

 

 這兩天選這學期的語言課時Frau Schinauer對每個學生都有一番能力評估,

 

 雖然最後還是要繼續上A2.2承認自己的基礎不足,

 

 那就好好地打穩基礎吧!

 

 下課前大家鼓掌謝謝老師,真開心!

 

 不過之後還是會在發音口訓課上遇到Frau Schinauer!

 

 今天也是放肆吃MENSA的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日的餐點賣相也挺好的!

  

 

 

陳暄雅終於來囉!!!!!!趕上吃最後一天XD

 

自己一個人搭飛機然後搭火車地鐵來到這裡真的很勇敢呢!

 

在台灣的寒流雨天mode下秋裝和夾腳拖之姿也是滿勇敢的…

 

這下子人都到齊了(拇指)

 

 

 

下午有全校國際生的歡迎會,

 

拿了一些贈品之外沒什麼建設性= =

 

更可惡是說好的點心飲料卻不是一開始就有了!!!!

 

吳柏均你說說後來到哪時候才有的

 

晚上是樓友們的星期五聚餐活動

 

ChristinaMichella合煮了超好吃的義大利麵

 

所謂好吃就是最簡單的茄汁和肉醬都能令人驚豔

 

飯後甜點還有Antoinette做的提拉米蘇

 

 

 

  

 

今天之後有些只來上語言課的同學要回家了,

晚上又在Europahaus辦了farewell party!

今天是法國女孩們暑期課程的期末大考,

結束之後下周空閒放假,然後就開學了。

今天也是中國女孩欽琰第一天上班,

快要開學了,陸陸續續好多人拖著行李在學校和宿舍附近走著。

新生Despina是我之後第一個來住的女孩,

遇到她的時候覺得有種年長的感慨阿()

好多事情在今天告一段落,

也有很多事情在今天開始。

 

終於要開學了,

之後要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了,

大概是第一次有這麼多空閒沒有固定行程的一段時間了,

有點害怕會浪費掉,但也是很興奮。

就把這學期定位成語言學習吧!

除了德文基礎課程和發音口訓課之外,

還選了商用英文和口語溝通,

選了日文習作,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上,總之先登記試試看。

還要找語言交換的同學(聽說這也可以算學分!?)

晚上跟Michella閒聊時她忘記轉換成英文了,

之後我說:「現在我可以聽懂大部分你講的話了!

M:那你現在應該來用用德文說話囉!()

: hum..(皺眉深呼吸)

加油加油!!!!!一學期很短暫,但是我一定會進步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