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厚臉皮功力越來越好了YA!

正巧兩位室友都是大陸女孩,

所以依然有人跟我說中文~~

但是他們都滿慢熱的,

又因為這棟學生宿舍的流動率和短租率頗高,

大家不一定會熟。

 

但是一個人在異地就是要巴住可以靠的人不放啊!!!!!

林卓涵是個甜甜的女孩兒,

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研究所畢業的姐姐了。

聽他說北京腔真的超可愛的>////<

也是交換生身分過來德國,

不過學期結束了還不想回去,

可能想要多待一陣子,找個人生方向吧!

她煮飯超香的!!!

 

趙嬌人很親切熱心,

雖然不會主動幫忙,

但是接觸多一些之後就會多很多關心和問候!

一直跟她借東西,問東問西,

然後昨天成功邀到她一起去圍牆公園的自由集市逛!!!!

敲開心:

雖然大部分都是我在說話(實在有點小擔心默默地會尷尬)

後來她也漸漸的開始自己開話題了YA

她在這邊的朋友都是中國人,

比較少跟外國同學互動,

生活圈感覺挺小的!

雖然個性沒有很像,但是挺高興有個伴囉!

 

廚房是四個房間共用,所以還會在廚房遇到其他房間的人,

前天出門時遇到對面房間的伊朗女孩,

煮了個伊朗料理超香的>////<

超大方地請我嘗一些,

然後就閒聊起來了!

她很愛用exactly附和我!

下次要教我煮傳統伊朗料理!!

 

網路是跟樓下的鄰居接的,

Erika是來自義大利的女孩,

來德國讀醫學系,

要念第五年了,第六年是實習。

義大利耶!!!!!!!

我之後要去找她玩>/////<

又是個很大方的女孩,

順便獲得IKEA和圍牆公園周末市集的情報YA!

 

今天天氣不好在下雨,感覺外面也冷冷的,

決定待在家裡。

中午去廚房洗碗的時候遇到一個喀麥隆人在煮飯,

我只是…好奇問一下他在煮什麼,

就邀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吃吃看了。

喀麥隆一半人講法語、一半人講英語,

他是屬於法語的人,然後在德國讀書所以會講德文,

但是英文不好啊!!!!!

溝通簡直有挑戰程度:$

但是也讓我練習了一下。

雖然有在走廊碰過頭,

但是還是有點緊張,所以吃完東西後找個藉口就趕快回房間了,

感覺人挺好,可以跟他練習講德文!

 

現在越來越習慣講英文了,

雖然英文還是破破的,

昨天在市集跟老闆說話的時候,

被老闆開玩笑說:我的英文很poor但是你比我更差耶!

嗯哼哼哼

我會變厲害的!

 

來這邊每天遇到的人都是新的,

老朋友們大家新學期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