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送姊姊到法蘭克福機場搭飛機之後,就回去車站準備搭夜車回柏林了。有種口袋空空趕快逃走的感覺哈哈!

真的開始是一個人的旅行了,背著背包走在月台,對面的大片玻璃映出整個月台,月台很大而我很小,有一股很孤單的感覺,心情有點差。

 

上車之後寫了一陣日記,有點暈車,我覺得ICE真的會晃!!大概是太快了。

用手機查零食包裝上的單字翻譯時,對面的德國哥哥對我說話了!

哥哥說這個花生口味的零食,然後我們就閒聊起來了!

說到我來德國的原因、在讀什麼、他做什麼工作、最近去了哪些地方、對德國的感覺…

其實一開始有點緊張,不過說幾句話之後就還好了,是個開朗健談的大哥Felix!

後來順道問了他CNL的事情,才發現原來夜車是需要劃床位的!!!!!

大哥幫我問了列車長女士,結論是我必須在Dortmund轉車時衝去買票機劃位,然後才能上車,不一定還有空位!!!!!

或是就得搭凌晨三點的車到漢堡去轉車…

Felix下車前留了Email給我,到了柏林給他一封信!很熱心~         

Dortmund下車時我立馬衝下月台,到了諮詢台一問才發現,那班車延遲半小時,所以時間還夠啦!(後來總共是延遲了一個小時…)

到室外等車就會一直吸二手菸,還是到室內等車比較亮也比較沒菸味。有個年輕媽媽帶著四歲的小女兒騎單車旅遊了六周!好厲害!!!今天也要回家了。

(後來我們正巧睡在同一房隔壁床,小女兒超可愛,媽媽的身材超好>////<)

其實沒有睡好,畢竟才六個小時,又是在車上,又擔心睡過頭!聽到單車媽媽給女兒念睡前故事,又是一陣難過…

 

一瞬間就早上六點半了,列車長開門提醒再半小時就到柏林了!

下車之後買早餐,劃床位已經又多花了20塊,瞬間很窮的感覺,趕快回家吃早餐,規劃一整天要做的事情。

一連串大地遊戲兩小時半START!!!!

辦住址證明、提款卡、電話加值、連無線網路、洗衣服、買必需品

 

首先到了附近不必預約的Bürgeramt才發現禮拜三需要預約(大驚!!!)於是到另一間今天不用預約的Bürgeramt,卻遇上無法用英文交談的辦事員阿姨,請了另一位同樣來辦事的女孩來幫忙,以及另一位懂英文的男辦事員,才了解我是短租的住址不能取得居住證明,畢竟這是要編入到柏林政府紀錄的。

焦慮到都哭了……

男辦事員建議我可以直接跟銀行說明我只是來柏林旅遊,需要提款卡和現金。

於是趕去了附近的德意志銀行(很少有地方有……)

一路上邊走邊哭,問路的時候怕會嚇到人,所以又趕快擦乾眼淚。

終於後來在Hermannplatz的分行解決了,感謝辦事員的開明Q____Q

走出門外後鬆一口氣,差點站不住,很想要趕快很家人說,但是附近沒有星巴克(有Free WLAN),很熱心的土耳其阿伯到處幫我問人XDDD,雖然他完全不知道星巴克這家咖啡店是什麼!結論還是去亞歷山大廣場好了!比較多商店,也順便處理電話的事情。

原本以為跟媽媽和蔡維隆通話之後會哭,結果幸好也沒有。讓他們擔心了…

之後在O2VodafoneE-plus三家店跑來跑去之後,決定還是用原本的E-plus加值吧!店員說所有的SIM卡在全國都可以通!!!?!?

但為何我兩周來都不斷地看到KEIN NETZ?算了既然他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又花掉了15QAQ

午餐吃個便宜炒麵後決定到東站附近的East side Gallery走一下就趕快去超市買吃的,然後回家整理東西吧!

 

East side Gallery是僅存的柏林圍牆,大概因為在河邊所以不會擋到什麼交通路線就保留下來了吧!挺長的,上面都是滿滿的塗鴉和繪畫,有些很厲害,有些根本亂畫= =

牆大概是我的身高的兩倍半,從前在牆之上還有鐵絲網的樣子。雖然畫滿了彩繪,又厚又高的牆還是給人一股壓迫感。

 IMG_0966

IMG_0965

IMG_0969

 

  

對面是Postbahnhof,是個音樂表演場地,正好禮拜四開始舉辦Berlin Music Week,搖滾樂團音樂節的感覺,外面有人在布置場地。

 IMG_0971

IMG_0973

附近的建築物上有很大幅的塗鴉!!超厲害的!

IMG_0975  

發現東站裡面有REWELIDL真是太開心了!!!!!超市會便宜很多吶!!

買了綜合穀麥、牛奶、土司和奶油,再配上家裡剩下的各種食物。早午晚餐都可以吃,什麼都看最便宜的!!!!

起司和肉先不買好了,還是有點高出預算。

 

回家安頓好後也五點了,覺得好累,睡了一陣,七點才起來吃晚餐。

趙嬌是住在最外面一間的室友,人很親切,攀談了一陣子後得到洗衣服和網路的情報!

可惜目前沒錢洗衣服、樓下的網路主人今晚也不在,所以只好等明天處理了。

 

一整天的感覺,不能總是只靠英文,但是當現有的能力不足,也無法流利的用德文溝通事情,所以德文真的不能放著爛了,每天都要練習。

做法:一天讀兩篇文章、背十個單字、至少跟五個人每人說到三句德文。

另外注意到一個特點,雖然一開始會比較偏向找女生幫忙,但當在車站裡到處問人可不可以借電話打給周育借押金的事情時,女生們都有些防備心態,或許是廣場是非人多吧!反而男生很豪爽的就借了。當然,也是有遇到很開朗親切的女生的!

 

一整天心情高潮迭起,其實很期待夜晚來臨,休息時間到了!

打了一會兒文章,12點就睡了。

縮進棉被裡,還是忍不住哽咽了,在之前總覺得自己夠獨立,真的等到完全一個人的時候才知道還是會害怕。

但我會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