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魯爾區的台灣同學會小聚會的時候多特蒙的交換生學妹很羨慕地說:波鴻那邊有游泳池真好,我們沒有耶Q+Q

如果為了游個泳還跑來波鴻大學這邊也是很不方便。

所以人要惜福啊!當然要去游泳啦!

這個泳池不知道是屬於哪個學校還是單位的,hochschule的水上體育課也會在這裡上。這裡也會給大學的學生優惠,周間的早上學生進場只要一歐元不限時間呢!

於是我就很興奮地去朝聖了(雀躍)

結果第一次去才發現禮拜一休館…

但是還是照樣有上班耶?!或許是給特定團體預約使用之類的。

於是隔天才正式踏入館內。這裡面的空間規劃和以前習慣的樣子很不一樣耶!

首先先拿一個衣架,然後找一間更衣室換衣服,之後再把物品收到置物櫃裡面,然後才能走去淋浴間淋浴,最後進入泳池。我覺得淋浴跟更衣分開其實有點不方便耶!而且幾乎都是一個大空間大家一起脫光光歡樂的淋浴或是洗澡,這我根本沒想過耶!?不是歐洲會比較強調個人主義嗎?(這樣有關聯嗎?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想太遠XD)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踏進三公尺深的游泳池!!!!!(激動)

記得很久以前剛學游泳的時候還只是小學二年級左右,那時候覺得1.5M(還是2M?)好可怕簡直值得挑戰!長大了當然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但是三公尺是第一次呢>/////<

因為我一直都在自由區,所以根本就是一團混亂的游來游去,有很多爺爺奶奶會愉快的兩三人一起游抬頭蛙一邊聊天,不小心就會被踹到肚子或是揮到頭XD

感覺游蛙式的人挺多的,而且很多是抬頭蛙!(看了覺得脖子好酸)

突然想到我爸,這輩子我只看過他游抬頭蛙,身為澎湖人從小就游泳囉!

不過我媽就是怎麼都教不會。每次都由自己創造的姿勢,然後游到一半就會突然停下來冒出水面換氣。看到一些游到岸邊後抬起頭閉著眼甩甩髮的亮麗女孩,突然想到我媽。

甩甩髮!對的!!沒幾個人戴泳帽!!!為什麼!!!!我覺得我從小受到的教育受到質疑了!!!!!

反而戴泳帽的人是很不好看XD的怪人的樣子勒。

(正好那天Heidi來了,看到她跟家人視訊害我也好想要。結果那天回家line我媽問她要不要視訊,她說不用啦!妳安全沒事就好…Q+Q)

 

游泳其實是很自閉的運動,一個人游來游去做自己的動作,想自己的事情,之前好像有人說常游泳或是喜歡游泳的人,個性都有一點孤僻或是趨於獨立。

不過還是會有親切的爺爺奶奶會對亞洲小姑娘說話的!

第一次去游的時候,一個爺爺一直很想矯正我的捷式姿勢,可是我又聽不懂,他也不好意思一直拉我的手臂,只好到岸邊做給我看,比手畫腳的一直重複幾個我就是一直聽不懂的關鍵字Q+Q然後要我模仿,後來終於有做出樣子了,遊完一趟之後,他貌似很滿意地上岸,要臨走之前跟我比個大拇指,說「妳是水裡的一條小魚!很棒!

之後還有一次有兩位奶奶游到岸邊之後,對我講了一串話,看到我傻住了就換成用英文說,要我游蛙式的時候抬起頭來游,不然看不到別人會有危險,然後兩個人討論了一下之後,統整出幾句重點想教我怎麼游抬頭蛙。

抬頭蛙很累耶!!!我每次游到最後都變成狗爬式…

 

泳池裡總是有很多小朋友們來玩耍,有一次用吹風機的時候就跟一個可愛的小男生講了話太可愛了簡直小天使小天使~~~~

而且跟小孩講話的時候居然還會有種我德文很差怕講錯的緊張心情XD

 

早上游完泳感覺超好的!之後去上課精神也很好很進入狀況,或是回家吃個午餐,覺得一天還有好多時間可以做事情,就覺得心情好!

是說跟吳先生約好要來游泳減肥,結果他目前似乎沒到場幾次= =+

加油好嘛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