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h…sorry! I think we should talk in English!” “Oh!! Right!” ”ja ja! You have to say to us earlier!”

“Thank you!”Q/////Q

---------------------------------

開學四周左右了!

目前塵埃落定有修習的課程就是德文一般課程和發音課,還有一門應用英文課。

General Language Course被語言班的老師要求留在A2.2班上….

其實有點小小難過,想要挑戰難一點的課程試試看的說。

不過老師覺得我還是把基礎紮穩穩地,之後更難的課程才好吸收,只好還是聽話了。

其實真的有進步許多呢!

聽得懂課堂上老師的話是很令人雀躍的事情(轉圈圈灑花)

Frau Gnonko有點幽默人很親切,也是願意講話速度放慢,清晰咬字的老師Q////Q

Frau Schneider之後又遇到好老師真的很幸運!

開學後的德文課班上人數超多,大概有30多人左右一起上課吧!

進度也變得超級遲緩阿!

有一次教代名詞和冠詞的字尾變化的時候,輪流每個人念一句答案,好多人像是卡住一樣突然搞混了就僵持在同一題上!

這…這不是很明白的規則嗎?(廣東男兒正揚有一回說道:我覺得這語言沒有特別難,規則用法都很有邏輯性,記得規則就能構句了!)

↑但是我也不覺得德文是容易的事情啦!!!!

不過只要知道名詞的詞性就能知道用法了,居然在這上面討論的十分鐘….

(於是我一個起身去廁所尿遁,不小心跟陳暄雅聊天就一直待到下課了。)

 

老實說連續上三個小時,中間只休息一次15分鐘有點難熬耶!大概定力有點差(聳肩)

下課休息的時候大家幾乎都會逃離教室XD

不是到樓下的休息室買東西吃喝閒聊,就是到走廊閒聊,一副很不想待在教室的樣子

!自從有一次發現休息室的熱飲販賣機便宜又好喝之後,每次去下課都有衝動很想去買來喝>/////<(說好的忌口呢!?)

不過在O-course結束之後,也是難得一周這麼一次機會可以遇到之前認識的一些朋友們。課堂前後打個招呼,聊聊天也是不錯!

(我現在超少去趴踢的!我不是趴踢咖!)

 

禮拜五的Phonetik發音課實在不是個好時間吶!為什麼是在禮拜五!!!

禮拜五是要放假出去玩的日子啊(?)

不過因為又是Frau Schneider開課,身為小粉絲當然決定繼續上了!

一樣又遇到了人太多的問題,第一堂課的時候人數大爆滿,教室電腦數量不夠,從A2班上調了一些人到B1班,見狀於是我也想轉班了…

結果第二週到課堂上一看,發現B1班級人數也滿了,於是我只好繼續回到仍然爆滿的A2班級…

發音課的內容在於訓練學生的咬字、速度和交談情境的敏感度,線上教材很多也很有趣,作業就是要上傳自己練習的音檔給老師聽。感覺B1的練習比較實際運用了,A2好像還在教大家認識口腔和發聲…從超級基本的開始學耶!其實也不排斥,只是會有種我覺得自己應該已經不用從這麼基本開始練習了吧!”的想法。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囉!而且我還跟Gonca姐姐同班耶>////<

 

上語言課其實沒有真的在大學上的感覺,感謝嚴文臨報好康推薦我一起去上Communication English!這就是和英文系的學生一起上選修的樣子了!其實本來還有Business English,不過在第一周上完課之後,這兩堂課和我原本預想的課程規劃很不一樣,CE並不是上對話訓練,而是上演講和寫作練習,BE並不是上商業應用英文,而是用英文上基礎經濟和商業理論的樣子。後來考慮了一下覺得CE比較吸引人,至少也比較接近一開始想要上的應用英文,所以就繼續留下來上了。

老師是帥氣大叔yoooo!上課互動活潑有趣,其實舉手投足就已經有一股自身的演講者特色

 

(只是有點小腹微凸前額微禿)

上課四周裡,出了一份作業是寫一篇演講稿,場合情境不限的演講稿。這其實對我有許多壓力,一來太久沒有使用英文寫長篇文章,二來對於西式演講稿的行文邏輯很陌生,三來想不到什麼梗,四來這個周末我飛去馬略卡島度假了Q+Q

最後我沒有完成這份作業,但還是很勇敢的去上課了!(握拳)

老師讓大家小組進行各自演講稿的分享,給予同學建議和品評,然後一組選一個代表來對全班做presentation

同學們都是德國人,於是討論的時候他們很自然地就用德文討論起來,有點嚇到我,其實應該要馬上插入話題請大家用英文的Q+Q(畢竟其實平常上這堂課都是用全英文)

但是我不知道這時候在害羞什麼,就是找不到時間講出話,一直呆在旁邊跟著乾笑,過了五分鐘左右一個同學才突然注意到,

“Ah…sorry! I think we should talk in English!”

“Oh!! Right!”

”ja ja! You have to say to us earlier!”

“Thank you!”Q/////Q

 

同學們真的很樂於發言,每堂課無論是老師正在說話或是同學發表完的品評時間,總是不斷地有很多隻手舉在半空中迫切的想要發表意見,每次聽到同學們侃侃而談總是有很多想法可以說,真的很佩服!有時候我會放空或是漏聽,也不是很敏銳的能產生一些想法,這真是需要時間習慣和練習的。

前幾周會有點慌張失措,雖然沒有要求每個人都要發言,也是有不少人在台下沉默著,但還是希望自己能更進入狀況一點,畢竟也要跟上同學們和老師的步調和進行方式。

這周課堂是繼續讓上周還沒presentation的代表們發表完,突然想到我可以把想法和feedback先寫下來,就算沒有要發言,也自己有一些想法產出。書寫是一種幫助專注的方法,寫著寫著也順勢就把其他同學的發言和老師提點的句子修飾和文法教學都記錄下來了。上完這周的課有點抓到上課步驟的感覺,下課的時候除了放輕鬆之外心情也很不錯呢!

不過我之後還是不能再逃避,要乖乖寫練習作業了!!!

 

少少的上課時間,這輩子沒遇過得悠閒和自由,有時候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規劃時間比較好,常常好怕又耍廢一整天到了晚上才後悔,

當課堂上學習的時數變少了,更多的學習才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