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think you just tell them you are Ting-tsun, and it is not difficult to say actually.

Oh! Elena is a Italian name!

---------------------------------

 

所謂三日不寫網誌,便覺已養成習慣!!!

其實沒有要求自己一定要每天都記錄下來,畢竟也不是每天都有很多新鮮事和感想,不過這兩天的確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就是因為太多事了結果都沒時間好好打字><

 

禮拜五第一天上德文課,分到的班級對我而言程度應該是跟得上的,老師是個帥氣的奶奶YOOO

上課很喜歡坐在桌子上,或是單腳跨在椅子上站著,上半身往前傾一副來踢館一樣的感覺XDD

老師全程都講德文,不過速度會放慢一些,所以大概還可以聽得懂六七成左右。麻煩的是班上同學如果發問我就幾乎聽不懂QQ除了本來就聽力還不太行之外,各國人的口音真是大挑戰啊!!!!老師怎麼都能聽得懂啦XDDD

上課並沒有如以前別人的西方課堂經驗所說,總是很熱烈的討論或是踴躍發言,其實大部分時候大家也是很沉默地低頭要等老師叫人念句子,但是確實很敢於提問和嘗試說德文,於是老師忙碌得糾正大家的文法哈哈哈!

我覺得我...好久沒有認真上課了()三個小時好累阿!到後來一直不小心恍神。

之後一到五早上都會上課,好期待上完這個月之後我的程度會變怎麼樣喔!!!

希望可以做到連續跟人用德文做基本生活對話了(握拳)

 

正好同組有一男一女都是禮拜五生日,可以想像的,晚上就會有趴踢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兩個趴,一個去市中心的騷莎舞廳跳舞了,一個是在ESNpizza diner之後到一壽星家喝酒開趴。

然後我其實是想要去跳騷莎的………

結果不知為何就跟到去壽星家這團了……

人不斷地擠進室內,大家拉東拉西的就找了一堆人來,唱了一次生日快樂歌之後,就繼續找人聊天喝酒,其實這麼多人湊熱鬧根本很多人彼此都不認識,但是就是不斷的

Hi!How are you?What your name?Where are you from?What do you study?Want some drink?How long you will stay? Which Dormitory you live?

可以來比賽湊齊最多的五WH參加抽獎哩!                              

其實也不是每個西方人都是趴踢咖,但是對他們來說參加這樣的趴踢就是很普通的事情,周末晚上沒有人想要獨自一人待著,再怎麼樣沒事幹都想要帶瓶酒買包餅乾找人聚聚。也是有很多人只是靦腆地靠在牆邊微笑喝酒而已,但大概是因為無論如何,人到這就能放鬆也能多認識人,多知道些有趣的事情,所以為何不來呢?

這天晚上我根本是亞洲人代表(聳肩)(如果土耳其人算是歐洲人的話!)說真的雖然是想說受邀了就參加,但是也是有點膽怯不知道該做什麼,拿著酒吃餅乾,一直問候別人但是一分鐘後忘記名字XD(沒辦法音樂太大聲,名字太難唸,怪我囉!)

有人湊過來問候就聊上幾分鐘,或許因為是個亞洲人,所以稍微引人注意一點,倒也沒有乾乾一直的喝酒。文化差異真的從趴踢就可以看得出來,一開始會有點不好意思,不知道讓別人知道對我來說這不是常有的社交活動,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但後來想想,有什麼關係,有差異才有話題可以聊,又不是裝嫩或是古怪,或是好或壞,只是普遍沒有這樣的文化而已,東西方的生活習慣簡直各種有趣的大小差異呢!

有些西方人聽說亞洲人大多不勝酒力,所以也不常喝酒,大多含蓄所以也不常有各種趴踢,所以交集不多,經常社交活動會是分開的。

我當然不是很有代表性的例子,但是至少生活圈中接觸的就是他們想像中的樣貌。不過還是澄清並不是普遍都像他們想像的樣子,不然你們以為我手上拿的是低卡可樂嗎(冷笑)

XDDD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加了可樂的萊姆酒啦XDDD

CubaLibre也沒什麼沒什麼~但是好喝http://en.wikipedia.org/wiki/Cuba_Libre

不過聽說這是”EVERYONE KNOWS!!!”, ”IT IS POPULAR IN THE WORLD!!”

我只能陪笑了,阿呵呵呵…好啦就算以前不知道名字,反正我以後就知道這是什麼了。

想喝什麼就喝什麼,誰說一定要灌啤酒,誰說沒喝Tequila Shot就不算捧場,我想喝杯柳橙汁也很好,我想stay sober, why not?他們也不會總是都醉醺醺失態的離場的。至少隔天早上的市區觀光,幾乎全員出席了。

 

自我介紹時我都說我叫亭村,但有時候看到對方面露難色,會忍不住迸出It’s OK, Just call me Elena,但是為什麼我要捨棄本名呢?這個英文名除了我自己覺得好聽之外,和我沒有關係。有些人覺得既然你說Elena也可以,那我就選擇叫你這個名字,簡單好念一點。但是大部分的人覺得,為什麼啊?你有本名啊!

"If you want a nickname, it can also be Ting-ting or Tsun-Tsun!"

週六晚上跟義大利女孩Paola吃晚餐時她說:I think you just tell them you are Ting-tsun, and it is not difficult to speak actually. AND,Oh! Elena is a Italian name!

Paola晚餐後去找隔壁棟宿舍的一群南美人玩,他們還沒有要吃晚餐勒!!!!十點以後才是晚餐時間= =,晚餐後再來杯黑咖啡,睡覺時間無限晚…

阿根廷女孩Sofia說,那麼你們聽到我們的名字的時候應該也覺得很難聽懂對吧!(微笑)

沒錯啊!!完全就是這麼一回事,終於有人懂了!

語言系統本來就不同,何必這麼貼心過頭多取個名字為了讓人覺得好念呢?

亞洲人普遍愛取個外文名字,除了因為有趣和為了外文課方便(至少我是)之外,應該還有很多是對西方文化的嚮往吧!(我猜的)

(不過目前遇到的韓國人都不想用英文名字!這個嘛…(kerker這時候好像值得學習)

順帶一提,因此對中南美人好感度瞬間提升!!! 感覺熱情親切也很有同理心,會讓人感覺超級溫暖!!!(拇指)而且是一種就算剛認識卻可以做為好朋友的感覺,不只是晚上趴踢閒聊時的朋友。

 

本來和Paola晚餐完並不是回到宿舍區找南美人玩,我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但應該不是直接回家,畢竟這是周六晚上!她想要到處找找人看誰有空可以一起去什麼地方做什麼,要跟不太熟的人去什麼地方,其實會讓我有點卻步,後來忍不住問到他們都會去哪裡晃到哪時候才回去,我沒經驗啊!(食指碰食指)

Paola笑笑就說,I go when I wanna go home…一臉別擔心啦!”的表情。

是囉!可以試試看,但是別總是擔心要學著別人通常怎麼做,迷失自己是誰都不樂見的。想要出國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聽起來是很有趣很吸引人的事情,但是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實踐,尤其當自己已經在一個文化長到這麼大了,生活很久了,會有不自覺得有很多限制和刻板印象,但那都是等到真的開始接觸和體驗的時候才會發現的事情。在這種身為少數人的環境中,可以接觸到非常多的差異和衝擊,但是改變應該是要建立在喜歡上,而不是一種因為這個環境中別人都如此,我就應該跟進的想法,堅持自己想要的樣子還是很重要。似乎

P.s: Elena似乎是南歐很常見的名字,我已經聽到她來自希臘、西班牙、墨西哥、義大利了!

 

《日常條列式再度現身》

 

  • 禮拜五下午的校園尋寶遊戲真是累人()最後我們這組根本放棄了,沒做完就交了回家休息。順便發現了學校的影印店和電影院等等東西也不錯!

 

 

  • 學生餐廳的餐盤真是重死人了!!!!!我該不會就因此不想拿太重而以後越拿越少吃的啊!?(應該不可能)然後這些食物實在很胖…而且要我吃那種乾米粒型的飯,不如以後都吃馬鈴薯當澱粉攝取了…

 

  • 禮拜六的市區導覽其實沒聽到多少東西,雜音太多了…不過知道了更多波鴻的歷史挺好的!大學是這個城市的驕傲呢!

 

  • 下午到市政廳前廣場的二手市場挖寶>////<太便宜了就會忍不住啊!!!!買了極便宜熨斗和果汁機!後來也找到了晾衣服的架子太開心了!攤位是先搶先贏的,之後離開前大家來一起擺攤賣東西好了!!!

 

  • 禮拜天早上Ewa做超好吃Pancake女孩們一起吃了午餐玩海龜湯!

 

  • 下午去學生的二手市集拿了免費的籃子可以放衣物,還拿了漂亮圍巾!也買了蛋糕模以後可以開始學做蛋糕了YA!

 

  • 大家一直很喜歡討論各國代表性的酒精飲料是什麼....(汗)台啤就是啤酒阿== 難不成我要開始介紹小米酒高粱二鍋頭女兒紅嘛!?好難,而且也沒有很代表性吧!?我覺得,華人應該是飲茶文化多於飲酒文化吧!?下次有機會我要這樣說清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