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樓下鄰居Erika得到IKEA的情報,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柏林周邊就有三間IKEA,東、西、南邊各一家。

都頗偏遠的!

於是就選了一間比較近一點的去。

位在南邊的這家在Templehof地區,

其實雖然地處偏遠,

但是搭S Bahn二十分鐘就到了!

再次覺得住東站真是個好選擇!!!

生活機能好,到任何地方也都挺方便的!

Ostkreuz轉車時,跟帥氣的國中小弟問路,問得我心兒砰砰跳,講不出德文XDDD

S41S42是繞著A區轉的環狀線,前著是順時針繞,後者是逆時針繞。

到了Südkreuz下車後,出站就看得到沿路都有IKEA的標示,好像在玩尋寶遊戲一樣!走個七分鐘就到了。

 

趙嬌聽到我要去IKEA

說:那兒有什麼好逛的啊?

額對啦~沒有要新家裝潢的話真的就只是去閒逛而已,

但我可以去認識各種家具和日用品的單字啊!!!!!!

大家拿起標籤都在看尺寸和價錢,

只有我在認上面的單字XDDD

 

看圖認字真的比較有學習效率耶!!!!

之前忘記的都把它們複習起來,

沒看過的名稱也都開眼界學起來了。

超開心>/////<

我現在的單字量很不足,

每次講話都想不出想表達的字怎麼說!

(文法半斤八兩就是了…)

 

也有順便看一下價錢,

不過比較沒有概念,感覺是和印象中台灣的IKEA差不多,好像沒有因為比較靠近發源地就比較便宜的感覺!?

或許以這裡的物價來說,這就是普通價位吧?!

 

以前去IKEA都有一種!好漂亮喔!好希望我家也是這樣子!(扭扭扭)”的羨慕心情。(因為家裡從來都不是長這樣子)

現在發現其實這樣子的佈置擺設根本就是歐洲人的日常樣貌啊!!!(大羨慕)

看習慣之後還是覺得很漂亮很舒服,但是就比較鎮定了,鎮定。

 

偷偷的會聽懂一些夫妻和親子的討論和爭辯。(掩嘴看旁邊)

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小時多,目前我最需要的應該只有廚具類吧。

但是又覺得還是可以等到了學校那邊之後在備齊就好了,

最後只有買了三把一組的刀具,3歐而已,希望還好用囉!

 

就在IKEA的旁邊還有另外兩間大型量販店,ROOMSBAUHAUS

進去ROOMS探頭了一下,看起來是各種精品家具。

BAUHAUS沒有過去,但是猜測應該類似B&Q的內容吧!所以就沒有過去了。

這樣店面集中挺好的,一次搞定新居佈置的事情!

 

今天出門感覺和前兩天的溫度判若兩個世界:S

聽說要開始變秋天了,

冬天也就不遠了…

QQ現在不是才九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